选择你喜欢的标签

跳过将删除所有初始化信息

您的位置:0XUCN > 资讯 > 科学
    新闻分类

17岁少年自建核反应堆 结果怎么样了?影响了4万人

科学 PRO 稿源:科普中国 2022-06-22 13:52

一个人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建造一个核反应堆吗?这恐怕是一件很难的事情。

如果这个人并没有接受过相应的正规教育,那就更是一件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了,而这一切却真实发生了,历史上的确有一个17岁的少年凭借着一己之力打造了一个小型的核反应堆,并最终使4万人受到了影响,他的名字就叫做大卫·哈恩。

大卫出生于1976年,在他幼年时期,父母便离异了,他的整个童年时期都是和父亲住在一起的。在大卫6岁的时候,他便展现出了对于科学实验的浓厚兴趣,而在10岁的时候,他才阅读了第一本相对专业的科学书籍《化学实验金书》,这本书是大卫的爷爷送给他的。

在20世纪初,美国童子军运动兴起。

美国童子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军队,而是一种民间组织,它由波伊斯在1910年成立,存在了一个多世纪,在2020年才因性侵官司而申请破产。而少年时期的大卫就加入了童子军。

在童子军之中,成员们可以通过完成活动来获取奖章并晋升,而“雄鹰奖章”就是童子军所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,大概只有4%左右的成员能够获此殊荣。

当时,童子军中有一项关于原子能的奖章,获得该奖章无疑能够增加取得雄鹰奖章的竞争力,而自幼便对实验有着浓厚兴趣的大卫就盯上了这枚奖章,他将自己的房间改造成了实验室,并将零花钱全部用来购买实验器材,后来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实验材料,他也做起了兼职。

难以想象,在大卫12岁的时候,他便在自己的实验室中制造出了硝酸甘油。

不过大卫后来的实验经历就不那么顺利了,因为他的实验变得越发危险,不久之后他房间的墙壁和地板就都被他炸得一塌糊涂,后来就连他的眼睛也在实验中被炸伤。

经历过这一切之后,他的父亲终于难以抑制心中的怒火,把他赶出了家门,于是大卫只好搬来和母亲一同生活。

搬来和母亲同住的大卫获得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,因为母亲的院子里有着一个棚屋,而这对于大卫来说就是一个理想的实验场所,由于从小就没有和母亲在一起生活过,所以他的母亲也不太懂得如何管教孩子,基本上对于大卫做所得事情就是不闻不问。

有了一个好的实验环境之后,大卫开始醉心于原子能的相关研究,并终于在15岁的时候通过展示核反应堆的工作原理而获得了雄鹰奖章。

不过,获得雄鹰奖章并不是大卫的最终目的,既然自己已经搞清楚了核反应堆的工作原理,那么为什么不真正造一个核反应堆出来呢?

大卫决定要建造一个自己的核反应堆,但这个计划一开始便遇到了阻碍,他没有办法搞到相应的材料。于是大卫开始冒充大学物理教授给政府和相关的工业机构打电话,凭借自己对于原子能的了解,还真是蒙了不少人,并因此购买到了少量的放射性材料。

不过这一点材料是不够的,于是大卫开始继续通过冒充教授购买到了200个烟雾探测器、一些老式夜光钟以及大量的电池。

有了这些东西之后,大卫通过实验方法从烟雾探测器中取得了镅,在夜光钟里获得了镭并从电池中提取出了锂。难以想象的是大卫还自行制造出了中子枪,并以此将非放射性元素转化为了放射性同位素。

终于,在大卫17岁的时候,一切准备就绪了,他终于开始建造自己的核反应堆了,过程一切顺利,很快大卫的核反应堆便建造完成了。

不过,非科班出身的大卫显然对于核反应堆的危害估计不足,直到他开始对反应堆周围的辐射进行检测。

大卫发现不仅他的实验室中存在着严重的辐射,就连街道以及街道另一侧的邻居家都存在着辐射,此时大卫终于意识到“出问题了”。

在大卫试图将反应堆运到别处去的时候被邻居发现并报了警,邻居以为他在盗窃轮胎,没想到却查出了个反应堆。

后来经过检测发现,大概有4万人都因为大卫的反应堆而受到了辐射伤害,而大卫的母亲因为受不了周围邻居的指责而在一年以后自杀身亡,而大卫也于2016年因为酗酒而意外去世。

虽然大卫的行为给周围的邻居带来了不好的后果,但我们又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一个天才般的少年。

0XU.CN